当前位置:

【人民网】湖南南岳旅游多項指標創紀錄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文麗貴 廖欣婭 编辑:彭俊 2012-10-11 15:44:34
—分享—

  今年十一黃金周,湖南南岳書寫了全新的篇章:共接待游客62.51萬人次,同比增長45.92%,實現旅游總收入4.53億元,同比增長58.12%。湖南省旅游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南岳游客量多日排名穩居全省第一,多項指標創南岳歷年十一黃金周最高紀錄。

  縱觀此次十一黃金周的南岳旅游,主要呈現出“兩多”特點:

  一是自駕車游客多。今年的中秋國慶雙節相連、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以及晴好的天氣等助推南岳旅游“爆棚”。與往年相比,此次黃金周,來自省內長沙、岳陽、常德和香港、台灣、廣東、廣西、湖北、江西等12個省、市的自駕車游客所佔比例明顯上升,而且大部分為家庭來岳旅游,八天內來岳的小車達10萬多台。在祝融峰、南岳大廟、南天門等主要景點,游人接踵摩肩、絡繹不絕,自駕車更是較往年增長了3成以上,日均上萬台的自駕車使各停車場“車滿為患”。

  二是北方游客多。9月28日京廣高鐵鄭州武漢段正式開通運行,並與武廣高鐵連成一體,河南地區游客到南岳衡山最快隻需4個小時,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使十一黃金周期間到南岳旅游的北方游客大增。

  十一黃金周期間,南岳旅游市場秩序良好,沒有發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沒有收到一件重大旅游投訴。南岳景區提前預測、提早部署、科學調度,全體各級各部門的干部職工放棄休息時間認真堅守工作崗位,確保了旅游景區秩序井然。南岳景區通過強化停車場、售票處、游步道、纜車等集散區域游客的疏導工作,增設了指路牌、警示牌等標識標牌,免費開放學校和機關單位停車場,並在高峰時段對景區營運車輛實施單行分流措施,真正讓來南岳的游客及車輛“進得來、出得去”。同時,南岳還特別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務,包括在多處游客集散地提供免費茶水、免費發放雨衣、導游圖和自駕車地圖等,受到游客好評。(广西频道)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文麗貴 廖欣婭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