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促转变南岳衡山“抓铁有痕”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驻湖南记者高慧 编辑:彭俊 2012-08-02 16:37:31
—分享—

  6月27日上午11时,记者在湖南衡阳市南岳大庙景区,看到几名身着南岳景区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忙碌地巡查。行走在南岳景区内,无论是井然的市场秩序,还是服务人员真诚的笑容,都让记者感觉到南岳正在进行一场悄然的转变。

  据南岳区旅游局局长旷诗秦介绍,接到通报后,5月16日,南岳召开区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印发了《南岳衡山景区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方案》,成立了高规格整改工作机构,安排专项经费,详细说明各项整改内容,并锁定了牵头负责人。

  南岳区委书记傅丹舟更是在全区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工作动员会上说:我们要以抓铁有

  痕的决心,壮士断腕的气魄抓好这次整改工作。

  据介绍,整改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南岳已下达了168份《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取缔了城景区17处违规摊点;及时查扣追车喊客、非法营运、乱停乱靠车辆74台次;车喊客车辆39台、非法营运车辆37台;新划定城区主、次干道停车位2000余个;组织对停车场、索道站点、景区游步道、安全护栏、标示标牌、垃圾筒、公厕、休憩点、吸烟点、停车场站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全区33个寺庙宫观的416名宗教教职人员和102名宗教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

  通过集中整治,记者看到全区带香拉客、围车堵客、钓鱼拉客、欺客宰客现象明显减少;景区重要景点公厕配备了必要卫生工

  具并对环境进行了美化,增加免费宣传资料;清除了各种违规摊点,清理各经营场所配备的垃圾桶,规范停车场各类交通工具停放;清查景区标识标牌,参照5A标准出台了第一批标牌标识的设计及造价方案。

  为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提升服务质量,南岳区还开展了导游星级评定工作,制定出台旅游工作人员服务行业标准,在游客中心开展了垃圾不落地活动,明确垃圾在落地3分钟内必须清理,还开展了文明素质教育宣传活动及“文明服务示范班”月月评比活动;规范服务岗位着装和服务礼仪以及宗教场所工作人员着装和礼仪;重新修订了全区导游词;着手制作文明用语墙体宣传标语,加强运营车辆卫生清洗;健全了游客服务投诉体系。

 

 

  延伸阅读:

【湖南日报】南岳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第一旅游网】南岳衡山景区迎来“超大”旅行团

【湖南日报】南岳综治民调综合排名全省首位

【红网】整治景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南岳衡山“抓铁有痕”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驻湖南记者高慧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