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教文化】人间净土 禅意人生

来源:南岳新闻网 编辑:彭俊 2013-12-03 15:06:17
—分享—

  

 

图为在废墟上重建的广济寺

 

  南岳衡山佛教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地位崇高,乃中国佛教圣地,堪称人间净土。千百年来,千千万万的人都被这座名山独树一帜的佛文化魅力所吸引,抛开俗世凡尘,前来亲身感受这一方净土的禅意之旅。

  近年来,南岳各大寺庙应广大信众的要求,纷纷根据自身的文化特色推出了“禅之旅”系列宗教文化体验游活动,让广大信众了解宗教文化、体验宗教生活、感受心灵升华。广济寺精心策划举办了“禅意人生”修练营,大善寺开办了南岳国学经典启蒙教育夏令营、冬令营,福严寺推出了“当一天和尚,出一天家”和明伦书院禅修班等宗教文化体验活动,特别是广济禅寺宗显法师每月定期举办的“禅意人生”修炼营,每期都吸引了众多成功人士与信众报名参加,报名人数期期爆满。

  另外,近年以来,南岳佛教先后开通了南岳佛教网、南台寺网站、广济寺心灵之家网站、南岳大庙西八寺、祝圣寺网站等5家宗教文化网络交流平台,以满足广大信众不断增大的文化需求。各宗教网站开通以后,日益火爆,点击率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南岳佛教网,2009年,点击率已高达20万人次,成为南岳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渠道。此外,宗教杂志书刊也接连出版。南岳佛教协会恢复创办的《磨镜台》杂志,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已成为南岳佛教的首要的理论前线与文化阵地,影响极为深远;广济寺继成立广济文化研究所之后,《广济》杂志也正式出刊,成为“心灵之家”理念的重要载体;南台寺的《人间佛教》与《羊肠小道一僧来》等书刊也初具影响。特别是南岳佛教协会出版的《明真法师文集》和《慧思法师文集》,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信教群众的目光,南岳宗教文化的挖掘与发展空前热烈,呈复兴繁荣之势。

 

 

  延伸阅读:

  【宗教圣地】五大丛林,枝繁叶茂

  【宗教圣地】怀让磨镜,五叶流芳

  【宗教圣地】方广开坛 梵音袅袅

  【宗教圣地】朝圣奇观:千里歌舞朝南岳

来源:南岳新闻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