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日报】南岳区六成乡村纳入城区保洁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记者邹毅 通讯员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2-06-27 20:04:51
—分享—

  “新村镇,有格调;搞三清,要达标;抓五改,来配套……”近日,一册特殊的《南岳区农村环境整治三字经》在南岳城乡热传。据了解,该区今年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目前这一工作已掀起高潮。

  为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活动,南岳借鉴了攸县等地创卫经验,明确了落实“三化”(市场规范化、垃圾分类化、环境优美化)、实现“三清”(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的整治工作目标。

  目前,南岳已累计投入劳力1.3万余人次,挖掘机20台次,疏浚水塘沟渠12000余米、清扫道路150公里;拆除空心房、废弃猪圈等共计3000多平方米;清除草堆等300余个,清理、清运(填埋)生活垃圾220余吨。全区36个村(社区)中共有22个村(社区)的主干道纳入了城景区的清扫保洁范围,并新增保洁人员对新增路段进行全天候卫生保洁。印制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手册》已分发到户,农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状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共有4.7万农民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受益。此外,首批定购的9000个焚烧池、3万个垃圾桶、36台垃圾车将陆续分发到各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

        相关链接:

        红网:南岳农村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清理填埋生活垃圾220余吨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记者邹毅 通讯员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