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消暑避夏当属南岳衡山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胡军 康志莉 编辑:彭俊 2012-06-27 12:00:09
—分享—

  本报讯夏天伴着一团火炉轰轰烈烈的临近。温度逐渐升高,空气变得灼热,让人觉得窒息,喘不过气来。找寻一个清凉悠闲的地方,避开这火热夏日,享受完美假期,南岳衡山无疑是首选之地。

  南岳衡山春天多雨,夏季不热,冬季不冷,山上一年之中有将近七个月被云雾笼罩。衡山上有“三层天”,自山麓到玉板桥为一层,玉板桥到半山亭为一层,半山亭到祝融峰为一层,越往上温度越低。此外,南岳衡山森林覆盖率高,空气中负氧离子常年高达10000个/m3,又谓天然氧吧。在衡山的避暑去处当中,首推磨镜台。磨镜台四周松林参天,环境幽雅,气候宜人,是南岳避暑胜地。何健私邸也建在那儿,蒋介石偕宋美龄曾八次来南岳在此居住。其次,龙凤溪、藏经殿等都是休闲消暑的好去处。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胡军 康志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