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日报】南岳区:农户签订责任状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记者 邹毅 通讯员 文丽贵 实习生 谭群 编辑:彭俊 2012-06-15 10:28:45
—分享—

  6月7日,记者从南岳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南岳区将着力通过解决城乡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落实“三化”,实现“三清。

  为促使农村环境整治取得成效,该区将通过对城区内两个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对农村马路市场进行取缔,逐步规范、取消城区赶集,促使市场规范化;在农村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就地处理,推行每户建有1个有机肥积肥氹、1个焚烧池,备有纸张、塑料、玻璃、金属4个回收筐,每个村建有1个特殊废品收集池,实现垃圾分类化;加快推进农户“五改”工程,对乡村旅游服务点的硬件设施、垃圾处理、排水排污等进行全面整顿和规范提质,促使环境优美化。

  为防止“脏乱差”出现反弹,该区还将着力建章立制,通过制定村规民约,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以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记者 邹毅 通讯员 文丽贵 实习生 谭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