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日报】藏传佛教“拓然巴”学员赴南岳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国际频道 作者: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宁宁 谭新华 编辑:彭俊 2012-06-06 08:57:50
—分享—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宁宁 谭新华)昨天,参加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第四期藏传佛教“拓然巴”培训班的18名学员来到南岳衡山,与南岳佛教协会举行座谈,交流探讨寺庙管理经验。

  在福严寺,学员们与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释大岳等展开交流座谈,探讨在寺庙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气氛热烈而融洽。

  “拓然巴”是在继承藏传佛教传统的基础上,借鉴藏传佛教各寺院学位考试的历史经验,吸收部分现代教育的新方法,所形成的一种新的学衔制度,是藏传佛教界当代最高的佛学学位。

  相关链接:

  人民网: 藏传佛教“拓然巴”学员赴南岳交流

  中国佛教新闻网:中央统战部第四期藏传佛教“拓然巴”学员赴湖南南岳参访(图文)

来源:中国日报国际频道

作者: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宁宁 谭新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