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未明码标价欺客宰客一律停业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记者雷昕 通讯员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2-06-06 10:31:18
—分享—

副标题:南岳经营秩序整治打出“组合拳”,积极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消费环境

  “老板,为确保南岳5A级景区整改工作通过验收,请您注意文明诚信经营,做到不驱车赶客、店外喊客、欺客宰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消费环境。”“老旷,您的儿子正在从事摩托车营运,请提醒他不要上路追车”……近日,在南岳活跃着这样一支“文明劝导队”,一句句温馨提示、一份份宣传资料送到了经营门店和市民手中。

  5月14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南岳衡山景区进行通报批评,在经历了深刻反思和全面自查后,南岳于5月20日吹响了景区集中整改“冲锋号”。全区上下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就经营秩序整治打出了一套漂亮而凌厉的“组合拳”,大力整治全区经营秩序,为来岳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旅游消费环境。

  首先,南岳建立了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机制,营造了声势浩大的经营秩序整治氛围。处罚“从严从重”、“顶格处罚”是南岳整治经营秩序的又一记重拳。此次整改工作对驱车赶客、上路拦客、欺客宰客等不文明行为,明确了 “对强占停车位、不买香不准停车(驱车赶客)行为的,一律实行停业整顿,对实施两次或两次以上停业整顿的,吊销其营业执照”;“对出店门喊客(店外喊客)第一次罚款500元,第二次罚款1000元,第三次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未明码标价欺客宰客行为,一律予以停业整改”等处罚规定。

      相关链接:

       南岳新闻网:南岳经营秩序整治打出“组合拳”

      南岳新闻网:南岳镇:“文明劝导队”入店宣传

      红网:衡阳南岳经营秩序整治打出“组合拳”(图)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记者雷昕 通讯员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