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做好四篇文章,确保各项目标全面实现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小宁 编辑:彭俊 2012-05-16 20:29:47
—分享—

  南岳区区长 胡小宁

  

       从一季度南岳区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南岳区总体处于谋好图强、蓄势求进、稳中趋升的发展状态。围绕市委的工作思路和兴市方略,南岳区区长胡小宁认为,南岳区还要具体做好四篇文章,确保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全面实现。

  针对南岳现有的旅游资源,胡小宁认为要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主要是重点推出生态休闲、度假养生、宗教祈福等新型文化旅游项目,大力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增加游客停留时间,提高游客消费水平。“这也能在无形中扩大南岳旅游的影响。”

  “在项目建设方面,南岳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主抓手,按照‘续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签约项目抓落地,规划项目抓立项’的思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助推南岳经济发展。”胡小宁说。

  根据南岳的农业特点,胡小宁认为,南岳还要加快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村经济。“南岳要全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促使传统农业向旅游农业转变。同时加大公共财政的覆盖力度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引导城乡一体化发展,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资金保障和财税金融方面也是南岳不可忽视的重点之一。”在这一方面,南岳必须积极争取国家、省资金支持,争取一批项目挤进国家、省计划笼子。加大银企合作力度,引导和鼓励商业银行扩大信贷投放,认真落实国家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新36条”,进一步激活社会投资。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小宁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