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南岳衡山成为全国文明燃香试点单位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记者 雷昕 特约记者 李孟翔 通讯员 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2-08-02 15:24:46
—分享—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宗教局、国家文物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首批10个全国文明燃香试点单位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新增30个单位为全国文明燃香试点单位,南岳衡山旅游区作为湖南省唯一试点单位“榜上有名”。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文明燃香试点单位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坚决查处旅游景区违规燃香,利用假僧人敛财等扰乱宗教活动场所、旅游市场秩序和文物管理秩序的行为。各旅游景区中,未登记为宗教活动场所的文物保护单位的寺院宫观,不得进行燃香活动。要加强旅游景区、旅行社经营行为和导游人员服务质量的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为改善旅游环境,南岳区早已按照省质监、环保等有关部门规定制定了我省首部焚化品环保标准《南岳衡山环保礼仪香标准》,出台了《南岳区推行环保型焚化品工作方案》,并于2010年11月1日开始,全面推广新型环保香,非环保香全部下柜,禁止在南岳销售和使用。

  

 

     延伸阅读:

  【光明日报】 南岳又发现两株濒危野生绒毛皂荚

  【衡阳日报】南岳衡山获“2012湖南导游大赛复赛”申办权

  【衡阳日报】南岳开拓农村旅游市场

  【衡阳晚报】文化旅游产业将成为发展主线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记者 雷昕 特约记者 李孟翔 通讯员 邓灵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