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地】邹小敏:在区六届纪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来源:南岳新闻网 编辑:彭俊 2012-08-05 21:00:50
—分享—

  区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区步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谋求科学发展,加快推进“七个南岳”建设,迫切需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主动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全面实施富民强区战略,推进南岳新一轮的大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营造良好环境。

  第一,要围绕核心,争当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纪检工作不能偏离中心,不能脱离大局。因此,我们要立足纪委的本职工作,继续坚持“围绕中心反腐败,治理环境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决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的各项决议和精神,紧紧围绕“七个南岳”建设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在更深的层次上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服务。谁不认真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各行其是,就要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坚决维护区委领导的权威。谁不按照党纪政纪的各项规定,搞索拿卡要、贪污腐化、胡作非为,就要坚决处理,严惩不贷,坚决维护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大局,为区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第二,要大胆探索,争当开拓创新的践行者。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使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任务很重,困难不少。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大胆探索,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认真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深入研究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途径、新措施,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认真执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坚持原则的风格,敢于面对困难,敢于触及矛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维护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

  第三,要以身作则,争当廉洁自律的带头人。纪检工作的地位特殊、性质特殊,决定了我们必须具备更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必须在廉洁自律方面做好表率。纪委常委会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讲原则,形成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各位委员都要带头遵守的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始终坚持工作高标准、生活低要求,凡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到的,纪委班子必须带头做到;要求各级干部做到的,纪委干部必须首先做到,以实际行动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社会形象。

                                                                                                                                   上一篇:傅丹舟:在区委办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

来源:南岳新闻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