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融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罗杰 编辑:胡欣雨 2022-01-21 19:44:15
—分享—

1月21日讯: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今天上午,祝融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采样现场合理设置了健康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等区域。居民严格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逐项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项目,采样实施10:1混采混检技术对受检人群开展咽拭子样本采集。采样全部完成后,医护人员将产生的危险性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消毒,规范化整理打包,交由环卫部门落实转移处置。卫健部门收集现场采样的标本送至南华附三医院实验室进行检测。最后由消杀队对现场开展规范的消毒消杀工作,并详细记录各项数据。

本次演练以模拟场景现场实操的方式展开,旨在通过演练,检验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指挥机制、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收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实战能力。

副区长钟焰现场观摩了演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罗杰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