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区巡察办 作者:李娉婷 编辑:蒋眉 2022-01-06 17:24:36
—分享—

1月6日讯:1月5日,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八届区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委副书记李健参加。

图片1.png

刘浪指出,本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倾向性问题和问题线索,剖析了问题存在的主要症结,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切实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为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警提供了巡察力量,取得了新一届区委首轮巡察的首战首胜,为八届区委巡察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刘浪要求,要把准把牢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明确巡察的根本任务,坚守巡察的价值取向,解决巡察出的重点问题。要高质高效推进巡察工作纵深发展,敢于斗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为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勇于亮剑,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痛点、赌点问题,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坚决防止泛泛而谈;善于总结,总结本轮巡察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提炼出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将巡察工作打造成南岳的又一金字招牌。

刘浪强调,要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政治忠诚,对整改落实不力、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法违纪问题要“一案三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全区,督促各级各部门对照检查整改,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提升整改成效,确保真整改、彻底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从严从实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本轮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采用“巡纪联动”方式,借鉴“两个清单、两轮谈话、两次梳理”的上下联动试点经验,对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点穴式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7个。

区领导廖勇、江莉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巡察办

作者:李娉婷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