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第一中学开展2022庆元旦剪纸比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唐丝丝 罗杰 编辑:彭鸿丽 2022-01-05 19:00:00
—分享—

1月5日讯:“匠心传承·快乐剪纸”。1月4日上午,南岳区第一中学以剪纸比赛的方式庆祝2022的到来,现场还进行剪纸作品展览与义卖。

校园内热闹非凡,正在展出的60幅创意剪纸作品前人头攒动,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

学生们将剪纸与现代艺术、个人爱好等结合,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家乡为主题,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造型优美的剪纸作品,这些作品或浑厚单纯,或简洁明快,或着力于奇思妙想,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南岳剪纸是地方性传统剪纸的典型代表。南岳区第一中学将南岳剪纸引入美术课程,引领学生了解、学习本土优秀民间艺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唐丝丝 罗杰

编辑:彭鸿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