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真 乐创 融合 发展” 南岳完小举办第四届“毓灵”校园科技节

来源:南岳完小 作者:易仕超 编辑:陈涛 2021-12-31 11:12:25
—分享—

12月31日讯:12月31日上午,在“双减”大背景下,南岳完小举办第四届“毓灵”科技节。 本次科技节以“求真乐创 融合 发展”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进一步发展自身能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微信图片_20211231110826.jpg

活动分“观看科普电影” “参观科创制作” “科学小实验”三个板块,各班以年级为单位分块进行,根据学生的年龄段点和科技水平,分别进行了“巧立鸡蛋”“旋转的磁力”“穿越火线”“旋转的叉子”“竹签穿气球”“搭建钢索桥”六个科学小实验。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同学们求知的脚步,反而点燃了他们对创造的热情,学生们一个个满怀激情与团队通力合作完成任务,场下的观众则为场上选手呐喊助威,现场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11231110810.jpg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本次科技节旨在通过科学创新实践,达成南岳完小“科创育人”特色教育理念;培植孩子的科学素养,激发孩子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突破思维定势,激活创新思维。同时此次“毓灵”校园科技节也是该校落实落地“双减”政策的集中体现。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完小

作者:易仕超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