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的民主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12-06 19:14:31
—分享—

12月6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中国的民主之花绚丽绽放》。

文章说,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全面总结中国的民主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制度程序、参与实践和世界意义,是一部系统阐述中国民主观的重要文献。

中国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今天,民主的阳光照耀中华大地,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中国人民的民主自信更加坚定,中国的民主之路越走越宽广。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不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实现民主新发展,让民主之树根深叶茂、永远常青。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