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新增一批小精灵 30只经过野化训练的河麂放归大自然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胡欣雨 2021-11-29 19:51:38
—分享—

11月29日讯:11月25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经过野化训练后的30只河麂放归大自然。这是该局首次对哺乳动物实行野外放归。

河麂,又名獐,是偶蹄目、鹿科的哺乳动物,是一种小型的鹿,比麝略大,体长91-103厘米,尾长6-7厘米,体重14-17千克。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在实施放归前,保护区管理局进行反复勘察论证,确定适宜河麂繁衍生息的放归地点,并对其进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使其彻底适应野外生活。

放归后我们将通过跟踪仪、红外相机、以及定期巡护等方式加强对河麂的保护,同时将加大对放归地周边居民的宣传教育,以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境。

此次放归,将进一步扩大该物种的种群分布规模,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