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构筑铜墙铁壁的森林防火体系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栋梁 缪雯 编辑:陈涛 2021-09-24 20:00:18
—分享—

9月24日讯:今天上午,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在南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主持召开我区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6.1.jpg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省、市、区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6.2.jpg

在南岳区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上,蒋炳炎指出,南岳要构筑铜墙铁壁的森林防火体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在防灭火准备上下足功夫。乡镇、街道、村组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要以练为战,提升应急能力;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督查考核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队值班制度。蒋炳炎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枯枝树叶清理、重要路口把守、消防水池蓄水、重点人群管控、防火林道修建等工作,确保南岳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杨雪峰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杨栋梁 缪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