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7个教师节 】“90后”青年教师坚守乡村小学 用爱守护农村孩子的梦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戴钰婷 编辑:陈涛 2021-09-10 19:08:17
—分享—

9月10日讯:两位老师,七位学生,这就是南岳镇烧田小学的全部成员。两名“90后”青年教师坚守乡村小学,用爱守护农村孩子们的梦想。

闵静,1991年11月出生,标准的“90”后。2014年12月,通过地方统一招考至金月完小,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2020年9月来到烧田小学担任校长一职。第一次来到烧田小学时,闵静就觉得学生们都特别淳朴。

虽然学生少,但不管是教具、运动器材、图书还是电脑设备,学校都一应俱全。早在2013年,烧田小学还有87名学生,近几年越来越少。在今年学校六年级的十名学生毕业后,如今整个学校只剩下五年级的七名学生。校长闵静与另一名1993年出生的旷玮老师就在一起,教七名学生。

谈到七个孩子的教学问题。闵静和旷玮两位老师告诉记者,会尽量站在学生的角度,让学生“动”起来,增强学生参与课堂的主动性,同时也会把之前积累的一些好的教学经验融入课堂。两名老师表示,这七个学生得成绩目前不分上下,大家在学习上都能做到互相督促,扎实的学习态度让她们感到欣慰。

她们不仅是学校的老师,还是孩子们的大姐姐,在学习上耐心辅导学生,在生活上对学生也是关爱有加。今天课间休息时,闵静发现学生谭景毅有些不高兴,就把他叫到了阅览室聊了起来。原来谭景毅是因为脚伤不能参与体育课,一个人在教室里有些不知所措。

正逢教师节,南岳镇烧田村的村干部与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一起来到学校看望两名老师,感谢她们为烧田教育所作的贡献。据了解,烧田小学毕业的学生全部升学进入了文定学校,目前在班级里成绩也相当不错。

村里和学校都希望明年可以招收一年级的新生入校,把烧田小学继续办下去。闵静和旷玮表示,只要学校还有一个学生,她们就会继续教下去,这一方讲台就还有意义。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戴钰婷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