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葡萄丰收香满园 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龚保林 延佳 编辑:蒋眉 2021-08-23 19:29:27
—分享—

8月23日讯:初秋时节,各地的葡萄陆续成熟,进入了采摘的旺期,位于南岳镇双田村的辉灵葡萄种植园里,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藤,散发着诱人的香甜,吸引着周边人们前来采摘游玩。

上午九点,种植园内已经有许多自驾而来的市民游客。在种植园内,现代化的钢架大棚接连成片,一人高的葡萄藤架上,熟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点缀绿叶间,到处充满浓郁的果香。这里品种丰富,有带着丝丝清香的马奶、红得发紫的巨峰,还有透亮如玉的阳光玫瑰,颗颗饱满圆润,让人垂涎欲滴。

辉灵葡萄种植园所在的双田村,属传统农区,主要增收产业以种植、养殖业为主。2018年在村委会的牵头下,辉灵葡萄种植园与当地133名贫困户签订了五年产业利益链接协议,通过政府帮扶资金入股,每年按政策和入股比例给入股农户进行分红。同时,入股农户还可以通过入园区除草、施有机肥、杀虫等劳动获取报酬。

据了解,今年双田村按照“宜农则农、宜粮则粮、宜经则经”粮食生产工作要求,结合抛荒整治,成立双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购置现代化农业器械,引进优良农作物品种。除葡萄基地外,双田村还有玉米、马蹄、蔬菜、水稻种植基地,其中蔬菜种植基地200余亩,水稻种植基地600余亩。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龚保林 延佳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