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葡萄丰收香满园 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龚保林 编辑:彭俊 2021-08-20 18:09:57
—分享—

8月20日讯: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双田村辉灵葡萄种植园迎来采收期,吸引不少市民前往体验自采自摘的乐趣。

市民体验自采自摘的乐趣 (2).jpg

上午九点,种植园内已经有许多自驾而来的市民游客,一人高的葡萄藤架上,熟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点缀绿叶间,到处充满浓郁的果香。这里有带着丝丝清香的马奶、红得发紫的巨峰、透亮如玉的阳光玫瑰,颗颗饱满圆润,让人垂涎欲滴。

市民李女士今年是第三次来葡萄园了,“今天特意约了几个好朋友来果园摘葡萄,这里的葡萄皮薄多肉,香甜可口,吃完这一波我还会再来的。”

市民体验自采自摘的乐趣 (1).jpg

辉灵葡萄种植园所在的双田村,属传统农业种植区,主要增收产业以种养殖业为主。2018年,在该村村委会的牵头下,辉灵葡萄种植园与当地33户共133名贫困户签订了五年产业利益链接协议,通过政府帮扶资金入股,每年按政策和入股比例给入股农户进行分红。同时,入股农户还可以通过入园区除草、施有机肥、杀虫等劳动获取报酬。

果农正在给葡萄进行修枝.jpg

“我在这里做了两年多了,老板还是蛮客气,对我们蛮好,百多块钱一天,工资到了月底就发”,正在给葡萄进行修枝的果农阳秋莲告诉记者,“在这里工作很稳定,感觉很踏实!”

“今年给入股农户的分红可以达到六万多块钱”种植园的负责人赵辉介绍。

马蹄基地.jpg

据了解,今年双田村按照“宜农则农、宜粮则粮、宜经则经”粮食生产工作要求,结合抛荒整治,成立田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购置现代化农业器械,引进优良农作物品种。除了葡萄基地,双田村还有玉米基地、马蹄基地、蔬菜基地、水稻种植基地,其中蔬菜种植基地200余亩,水稻种植基地600余亩。并在此基础上同步建立起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打造精品农产品品牌,提高综合收益,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葡萄种植年产值将超过100万元,蔬菜种植基地年产值150万元,水稻120万元,仅以上三项,预计今年年总产值将近400万元。”双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旷伟哲信心满满。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龚保林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