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这五招很重要!】戴口罩、少出行、少聚集、严隔离、快接种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2021-08-11 19:44:34
—分享—

8月11日讯: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力到底有多强?市民该如何做好有效防控?专家提醒,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德尔塔”毒株的潜伏期约为1-3天。为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做到戴口罩、少出行、少聚集、严隔离、快接种,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必须戴口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能保证防护效果,要坚持并做到位。

第二,少出行。目前国内外上市的任何一款疫苗都不具备100%的预防效果,疫苗的作用只是降低感染风险,或者降低感染后变为重症的风险。如果以为打了疫苗就可以不遵守防控规定到处乱跑,反而会增加感染风险。

第三,少聚集。在广州,同一个餐厅内,两人先后走进卫生间,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14秒就完成了病毒传播。因此,少聚集、多防护、一米线,成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

第四,严隔离。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必须按照防疫要求,严格做好隔离。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