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2021年“中元节”期间禁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编辑:彭俊 2021-08-11 20:34:3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1180406_副本.jpg

8月11日讯:“中元节”将至,8月11日上午,南岳区召开“中元节”期间禁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早防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节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811180357_副本.jpg

蒋炳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防”的工作做足、做好,“禁烧”工作重点在农区、隐患在农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大力破除陈规陋习,严禁焚香化纸、燃放鞭炮,倡导文明低碳祭祀。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职、精准蹲守、科学防范,合理安排重要区域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认真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情,要快速出击、重兵扑救、速战速决,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蒋炳炎强调,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村村响、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以预防森林火灾事故为主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要教育群众在祭祀活动中,自觉遵守党和国家殡葬改革的有关法规政策,摒弃旧的烧纸祭祀习俗,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安全、环保、节约的祭祀方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中元节。

区领导杨雪峰、谭庆年、胡融峰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