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消防救援支队“攀登者”工作室成立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2021-08-04 19:33:06
—分享—

8月4日讯:今天上午,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攀登者”工作室在南岳揭牌成立,标志着南岳在建成全省一流的山岳救援队伍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210804171313.jpg

消防救援支队“攀登者”工作室装备展示

揭牌仪式上,南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候选人杨雪峰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们能够以工作室成立为契机,依托工作室的建设来引领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发展,深入研究山岳救援技术战法,不断推动救援技术创新,切实提高南岳山岳救援专业队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把南岳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同时表示,南岳区政府将全力为工作室的发展搭建平台、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804170620.jpg

救援演练现场

当天,消防救援支队还在水帘洞景区开展了一次救援演练。演习模拟1名游客被困于50米深山涧,各救援小组迅速出击,分工协作,成功营救出被困游客,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南岳是全省森林防火、文物保护、山岳救援工作的重点区。近年来,随着南岳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各类旅游体验活动的持续增多,游客被困事件时有发生,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山岳救援队伍对保护游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南岳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