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红色资源  加速文旅融合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2021-07-19 20:31:27
—分享—

7月19日讯:我区用好用活用足本地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文旅兴区”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这是南岳红色文化“新地标”——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该室由原“南岳书院”改建而成,主要展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

为充分挖掘全国独有的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红色历史,我区还快马加鞭推进游干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游干班结业典礼旧址等红色景点打造,创作排练《南岳游干班》话剧,进一步擦亮南岳抗战名山金字招牌。

近段时间,南岳镇红星村的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迎来了大批前来研学的学子,学生们在实践中体验红色、农耕文化,感受乡土风情。研学游的火爆不仅增加了村民就业,也撬动了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4月24日,市民期待已久的南岳一台戏正式开演。“南岳一台戏”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南岳精心烹饪了“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三山一水三画院”美术作品展等系列文旅盛宴。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南岳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开创旅游发展新局。今年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6.39万人次,同比增长31.48%。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