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留守儿童: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2021-07-12 19:04:55
—分享—

7月12日讯: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让留守儿童学业有教、生活有帮、困难有助、安全有保,12日上午,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2021年“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邀请了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向大家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及自护知识,让大家知道在校内、外遇到一些具体情况时,应该怎样正确地处理,保障自己的权益,避免受到伤害。

活动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并进行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作答。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看到了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让留守儿童实现与父母的异地“见面”,感受到来自家人的关爱。

副区长徐红松出席活动,并向留守儿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下阶段,我区还将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动员爱心人士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一帮一结对,到留守儿童家中,与其面对面交流,开展学习、心理、法律和平安自护等方面的辅导。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