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前往水濂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2021-07-12 18:58:23
—分享—

7月12日讯:7月11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前往南岳镇水濂村开展以“共建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爱心医疗义诊服务环节,带队老师给村民看诊,并发放治疗高血压、妇科病等常见疾病的药品。在讲座环节,队员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运用在校所学,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并分发问卷调查和健康手册,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

期间,队员们还深入当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谋求致富之路。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四天,通过开展知识宣讲、急救知识培训、送医送药精准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红色教育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把先进的医疗技术、教育、科学文化水平带进农村,让健康扶贫落实落细,将医者仁心的精神传至家家户户,引导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