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绽光华】 陈凯: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旷杰 徐兵 编辑:彭俊 2021-06-28 18:58:11
—分享—

6月28日讯: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疫情防控期间,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PCR实验室技术组组长陈凯率领自己的团队,不畏艰险,始终坚守在病毒检测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正身着全套的防护设备,紧张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从不敢有一丝懈怠,每天至少要对上百号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这些采样的样品最终将送往PCR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

2020年8月25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开设了PCR实验室,因为起步比较晚,再加上人力短缺,陈凯和同事们只能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验室的工作中去。

PCR实验室内,为了确保安全,陈凯和同事们每天都要穿上大大小小十余件防护用具才能进入实验室,在里面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高强度地工作数个小时才能出来休息。他们每次一出来,都是满身大汗,脸上手腕上都是深深的勒痕。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陈凯不能时常陪在家人身边,经常是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自感亏欠家人太多,但正是因为有像他这样的一群毅然坚守在一线的抗疫天使的默默付出,才守护住了南岳这块“零疫情阵地”的净土。

(一审:彭俊;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旷杰 徐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