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岳举办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康建中 编辑:彭俊 2021-06-11 20:18:16
—分享—

6月11日讯:6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天,湖南省第三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南岳举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副市长何恩广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刘浪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610190403_副本.jpg

今年我省“遗产日”的主题为“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李林山在讲话中指出,遗产事业不仅肩负着保护我国珍贵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的重要使命,也是让人类财富世代相传、永续利用的共同利益所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办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推动遗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生态强省和美丽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10184541_副本.jpg

刘浪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南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意识,坚守“传承文明奥区、守护千古名山”这一不变的初心,持续深化与各遗产地的交流合作,以自然文化遗产保护的优秀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10185436_副本.jpg

在轮值交接授旗仪式上,蒋炳炎代表区政府将“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轮值旗”交接给新化县人民政府。

活动现场,世界遗产专家从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中华五岳的历史文化价值等方面,为南岳自然遗产的科学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湖南省八个遗产地就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副区长徐红松代表南岳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 涛 康建中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