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周翔宇 编辑:陈涛 2021-06-04 19:40:24
—分享—

6月4日讯:6月3日上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在衡阳南岳祝融小镇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区委书记刘浪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604203249.jpg

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罗琼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对我市非遗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也是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经验的宝贵机会。衡阳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非遗保护工作,大力推动非遗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启动仪式上,湖南各市州发布倡议,结成湖南非遗保护联盟,共同做大做强湖南省非遗购物节。主办方还向长期坚守在非遗工作岗位上的肖金绶、刘伟男、谭东波等非遗传承人颁发“衡阳市非遗传承终身贡献奖”。活动现场,岳北山歌《山歌献给党》《衡南七巧龙》,传统戏剧串烧等丰富多彩的非遗节目,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近距离感受到非遗的魅力。

3I3A2150_看图王.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10周年,活动特地设置了《非遗法》及相关非遗保护知识竞赛。活动期间,湖南省第二届非遗购物节同步举办,省文旅厅遴选出的14家非遗工坊将进驻祝融火文化园,展出各市州地标性精美的非遗项目和产品,展示湖南丰富的非遗资源,增加公众对非遗的了解。作为“东道主”的衡阳,额外展出30个特色非遗项目产品及其衍生品。同时,购物节将在电商平台同步进行直播,从6月3日到19日,线上各电商平台将通过设置专场活动引流推送、直播带货、秒杀团购,让市民不出远门就能一次性饱览14个市州的非遗特色项目,领略湖南非遗风采。

(编辑:陈涛;校对:彭俊;责编:曾科;监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周翔宇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