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活”起来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2021-04-30 20:27:10
—分享—

4月30日讯:春耕备耕忙,党史暖人心。30日下午,南岳区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了春耕生产一线,5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岳东社区红光片走田头、入村组,开展“四个一”助力春耕生产实践活动,即:与农民朋友加一个好友、为农民朋友宣讲一遍政策、给农民朋友送一件小礼品、帮农民朋友做一天工。

20210430203006.jpg

20210430202949.jpg

“四个一”助力春耕生产实践活动——田埂课堂

在“田埂课堂”里,这群平日蹲机关坐办公室的志愿者,满怀热情,挽起裤管,躬耕稻田。扯秧、运秧、插秧,分工协作,有序推进,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当中,不乏行家里手,老农技员手把手地教,年轻党员认真学,很快进入角色,他们娴熟的动作令现场群众拍手称快,整个劳作现场宛如一幅动人的水稻生产闹春图。在“田埂课堂”的另一边,一群党员志愿者不停地穿梭奔走在村头巷尾,主动走进村民家中,和群众加上一个好友,向村民群众宣传种粮政策、宣讲新颁布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动物防疫法》、禁毒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知识。党员志愿者认真地讲,大家仔细地听,临走时也不忘说一声“我们已经是好友了,有什么疑惑、困难可以微我一下”。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农业农村局把学习党史实实在在融入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零距离”与群众接触,为群众送政策送技术送礼物加好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里”,岳东社区扶贫工作队廖伏元同志不禁感叹。

春耕以来,区农业农村局以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种养大户、群众家里,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努力做好春耕生产指导服务,积极宣讲政策法规,带领村民农户抢农时、忙生产,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米筐子”“菜篮子”“钱袋子”,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