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林业局开展防范禁食野生毒蘑菇宣传活动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陈涛 2021-04-20 16:11:16
—分享—

4月20日讯:近期雨水充沛,气温逐渐升高,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此时也是误食误采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易发期。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预防因食用野生蘑菇而发生中毒事件,保障群众身体健康,4月19日,南岳区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到农贸市场及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等地开展防范禁食野生毒蘑菇宣传活动。

1.jpg

林业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到农贸市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及游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野生毒蘑菇的严重危害、怎样识别常见毒蘑菇、处置措施等途径方法。从而使广大群众具体了解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误食野生毒蘑菇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看了你们发的宣传资料,让我知道了更多关于防范禁食野生毒蘑菇的知识,谢谢你们!”刘女士说道。

2.png

据了解,毒蘑菇在我国约有百余种,生长分布广泛,而且随着水质、土壤、大气等生态环境的变化,野生蘑菇极易发生变异产生毒性,也有的野生蘑菇本身不带毒,但它周围有含毒性的植物,也会使蘑菇带上毒素,判断蘑菇是否具有毒性,一般人凭肉眼和经验很难辨别。

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00张,发放宣传资料600份,有效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受到了群众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阳清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