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史教育 激发初心使命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旷美玲 编辑:陈涛 2021-04-19 15:37:09
—分享—

4月19日讯:“党史教育正当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4月16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宣讲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宣讲团成员文兰到会指导并讲话。

1.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晰为何而学;要聚焦重点内容,精准把握习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肩上责任,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在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上下功夫。

文兰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给大家讲述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4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这次学习教育总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随后,该局全体党员围绕动员报告、文兰的宣讲及“学史明理”16条道理进行研讨发言。今年76岁有着55年党龄的杨应秋同志感慨地说:“学党史就是不忘初心,不忘走过的路。党带领我们走到今天这辉煌幸福的时代确实不易,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要认真学好‘四本书’,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勠力同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旷美玲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