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曾智海 编辑:彭俊 2021-04-16 17:37:03
—分享—

4月16日讯:“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为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等党的历史,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4月14日上午,南岳区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16条道理,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带头,大家畅所欲言。

2021.png

通过专题研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自身的先进性、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它是科学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与时俱进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就在于它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它坚持了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与文化的一体化推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史明理,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找差距,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勇担使命,积极作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为扎实开展好“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党支部会前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结合实际撰写了专题研讨发言稿。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曾智海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