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和建议提案交办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陈涛 2021-04-09 18:21:18
—分享—

4月9日讯:今天上午,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和建议提案交办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出席。

会议总结通报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蒋炳炎指出:一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在五区建设中突出发展主线,要全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聚力抓好争资争项;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二要对标任务抓落实,在忠诚担当中兜住安全底线,要抓好旅游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粮食生产与防汛抗旱、网络舆情、防化债务、信访维稳、廉洁从政十个方面的工作。三要苦干实干加油干,在廉洁干事中构筑制度红线。要以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办理回应民声;以规范化的制度规则体系推动工作;以强有力的干部纪律作风保障落实。

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蒋炳炎强调,今年人大代表建议有52件,政协委员提案68件。相关承办单位一定要克服厌烦心理和畏难情绪,认真做好前期调研走访,要坚持问题导向,听取群众意见,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效取信于民,坚决杜绝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做样子。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督查,将办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会上,蒋炳炎向所有承办单位现场交办了建议提案,胡显西、周精华分别就建议提案办理各项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廖勇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强调提醒。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