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21-04-01 21:28:15
—分享—

图片1.png

4月1日讯: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组织召开全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传达学习了市森防指《关于认真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副区长徐红松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各乡镇街道、区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绷紧弦。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实、抓严、抓细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在行动上要履好职。区森防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抓总作用,加强督查督办。各乡镇街道、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合作;要充分发挥村级防火信息员、护林员的作用,加大巡护监控密度;要加强春耕生产农事用火、清明扫墓祭祀用火管理,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要做好中心景区、坟墓集中区域、林区边缘地带以的火险隐患排查,清明落实扫“防火码”进入景区,确保火种不入山、林区不用火;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短信、微信等宣传载体开展全方位防火宣传。三是在工作上要把好关。要把握好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区域、关键时段的火源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火责任人要按时到岗到位,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在落实上要加强督查。区森防指督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格督查,特别是要加大对中心景区的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对因履职不到位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