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 科 、谢 军 编辑:陈涛 2021-03-26 17:51:32
—分享—

3月26日讯:昨天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开展党史教育,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区委书记曾建华领誓并讲主题党课,区委副书记李健主持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学习。

在曾建华的领誓下,参加学习的全体成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随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成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的创办历史和革命意义,追忆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见证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曾建华以“学史明理”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曾建华指出,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曾建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汲取历史经验,掌握实践要求,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区委正在组建宣讲团,将深入基层进行宣讲,以开展好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 科 、谢 军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