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把脉”珍稀动植物生境修复

来源: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彭辉 编辑:陈涛 2021-03-19 15:34:22
—分享—

3月19日讯:3月18日,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邀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朱光玉教授一行3人深入保护区,为保护区即将启动的珍稀动植物生境修复项目“把脉问诊”。副区长徐红松、罗芬,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周和平陪同调研指导。

1.jpg

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广济寺天然次生林内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绒毛皂荚、篦子三尖杉的生长情况和中华大蟾蜍聚集地的原生境等,查阅了保护区日常巡护监测数据,调查了解保护区生态修复基本情况。

2.jpg

随后,召开了保护区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保护区内的珍稀野生动植物生长及分布情况和将启动的珍稀动植物生境修复项目初步设想进行详细介绍,区内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真知灼见。专家组针对广济寺天然次生林区域珍稀动植物生境存在的问题,用专业知识开出了“细分区域、摸清自身家底;加强科研、培育本土树种;准确定位、加大宣传力度”等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处方”,提供了精准的科学技术支撑。

副区长徐红松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地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矛盾,吸纳和运用好专家提出的建议,科学规划设计,通过珍稀动植物生境修复项目的开展,展示南岳的生态保护成果,助力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设。

来源: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彭辉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