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寿岳乡:开展新一届村干部履职培训 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寿岳乡 作者:阮珊 编辑:刘欣 2021-03-19 08:59:03
—分享—

图片1.png

3月19日讯:为推动新一任村“两委”干部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熟悉业务,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3月16日,寿岳乡新一届村干部履职培训班在龙池村正式开班。全乡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联村干部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乡党委书记陈晓武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对新任“两委”干部提出新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村干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学政策、学方法、讲政治,不断提高农村工作能力,增强村级组织自身“造血能力”,努力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培训要求全体村干部要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转化为“接地气”的群众语言,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把发展乡村振兴作为兴村富民的第一要务,统筹本村产业发展情况、区位优势、群体需求,不断夯实村集体经济。同时,还要求全体村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于律己、警钟长鸣,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带领村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专程到龙池村扶贫加工厂进行实地考察。

培训结束后,参训村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效果显著,既提升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又增强了理想信念,开阔了思路眼界,为新任村干部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主要从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业务知识培训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特邀副区长徐红松就如何推进南岳乡村振兴进行专题指导,区监察委员会委员廖海平、湖南楚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操就党风廉政和有机农业生产进行专题辅导,乡纪委书记对村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寿岳乡

作者:阮珊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