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一样的春节:坚守岗位 就地过年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2021-02-10 18:52:15
—分享—

2月10日讯:春节即将到来,往年这个时候,不少人早已手握车票,准备回家。今年,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很多人都留在了打拼的城市迎接春节的到来,在南岳,就有不少人用坚守岗位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就地过年”。

眼前正在驾驶车辆的司机叫汤海杰,今年51岁,张家界人,在传奇旅游工作已经快十个年头了。三年前,为了解决他与妻子长期两地分居的问题,公司为汤海杰的妻子周小任提供了一份物业保洁的工作。虽然两人都已在南岳安家,但是每年春节期间,他们都会抽空回家去看一看亲人。今年,为响应政府号召,夫妻俩选择不回家。

虽然夫妻两选择了就地过年,但是该有的团圆却没有缺席,周小任的妹妹特地从家乡寄来年货,让这对离家的夫妻尝到这份特别的家乡味道。

汤海杰告诉记者,他们俩想家的时候,会经常在一起看看亲人的照片,缓解思乡之情。

和他们一样,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和“尽量选择就地过年”号召的,还有许多坚守在一线的外乡人。

选择就地过年,既是选择方便与安全,也是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负责。马上就是过年了,感谢每一个选择不回家的你,健康平安才能过好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