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吹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结号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2021-02-07 17:10: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7165955.jpg

2月7日讯:在临近春节、万家团圆之际,为进一步加深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和来岳游客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让非法集资无处可寻。今天上午,区金融办联合区金融事务中心在南岳天下牌坊等地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来了不少居民群众和来岳游客驻足围观,掀起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的新高潮。

“有些不法分子打着高息高利的幌子,利用老年人的心慈手软,来诱骗我们,今天的这场宣传解答活动给我们这些容易上当受骗的人群吃了一颗定心丸”一位参加宣传活动的退休老教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工作人员说。在一旁路过,领取了宣传物品的赵大爷也连声称赞“通过宣传教育使我们的脑袋开窍,对非法集资的特点、手段、隐蔽性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我们不要相信那些坑蒙拐骗的人,要相信政府”。

据悉,今年“两节”期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非处非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好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好时机,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力、人力,在全区营造了强有力的舆论宣传氛围,广泛开展了“七进”宣传活动,以“接地气、冒露珠、有热气”的宣讲方式,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更深入更广泛的宣传,切实有效提升了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的防非意识,筑牢处非“安全墙”。本次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6条、张贴宣传海报1500张、设立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折页8000张、宣传物品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来源:区金融事务中心

作者:郑晶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