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工人:凌晨四点上岗 一把笤帚扫出城市的整洁和文明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谢军 编辑:刘欣 2021-01-18 17:50:33
—分享—

1月18日讯:每个凌晨,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那一抹橘色已经出现在了街道上,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酷暑,日复一日,装扮和清洁着我们的城市。

凌晨四点,天还未亮,零下四度的马路上空无一人。今天是赶集日,环卫工人旷文胜早早便来到了岗位上,橘色工作服在路灯的照映下显得格外醒目。旷文胜和她的同事们负责的是迎宾市场周边区域的清洁,几人会和后便各自忙碌了起来。

扫地的唰唰声回荡在寂静清冷的马路上,听起来格外的清晰。这些城市美容师们手中大多有两把笤帚,大笤帚用来打扫路面的杂物,小笤帚用来清理边角,遇到难以清理的地方,她们还会用手去清理。

六点半,城市慢慢的“苏醒”,道路上陆续有了行人和车辆。光亮干净的路面是我们大多数人走上街头的第一印象,或许大家早已习以为常,但我们不能忘了环卫工人们默默无私的奉献,正是他们,用一把笤帚扫出了城市的整洁和文明,美化着我们生活的环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曾科、谢军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