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恐教育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平安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2021-01-15 17:58:28
—分享—

1月15日讯:昨天下午,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实验中学开展反恐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南岳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普法和反恐版面宣传、参观反恐器材等,使师生了解了什么是恐怖主义,掌握了怎样正确识别涉恐可疑情况、有效应对突发案事件等反恐防暴基本常识。

在校园防恐怖袭击演练中,现场模拟一名持斧头“歹徒”突然冲到校门口,学校保安立马按下一键式报警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并拿起盾牌、钢叉等防卫器械对“歹徒”进行阻拦。区旅警大队迅速集合力量快速到达现场,对“歹徒”进行围捕,最终成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

本次活动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反恐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应对暴力恐怖袭击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胡映竹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