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编辑:彭柯夫 2020-12-16 19:23:22
—分享—

12月16日讯:今天上午,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握关键环节,严格程序规定,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健宣读《换届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

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也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计划”交接的关键时期换届,意义重大、关乎全局、影响深远。

曾建华指出,本次换届要全面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这是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基层各项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也对“两委”人选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要充分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使命感,抓实抓细每个环节,确保这次换届圆满完成。

就换届工作开展,曾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次换届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它的重要性;二要把握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制定要相关工作方案,严格程序规定,把握时间节点,研究吃透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规定,确保安全、平稳、有序、高质量地推进换届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各连点县级干部和后盾单位要坚持把组织原则和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同时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按时按质圆满完成。

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