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路上我最美】孙道衡:不等不靠不要甩穷帽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刘欣 编辑:彭俊 2020-10-30 18:05:54
—分享—

10月30日讯:寿岳乡船山村村民孙道衡不等、不靠、不要,凭借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改变了过去的贫困面貌,不断努力确保稳固脱贫,成为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的典范。

今年65岁的孙道衡,因自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慢性病,女儿、女婿外出打工,留下孙女在家上学,所以家庭比较贫困,2014年党的扶贫政策惠及,通过精准识别被村里评为贫困户。在帮扶责任人的关心带领下,孙道衡认真学习,依靠党的扶贫政策,结合自家优势开始发展养鸡、养猪小产业,凭着两夫妻勤劳的双手,自力更生,很快在2016年脱贫。

虽然脱贫了,但是夫妻俩并没有觉得满足,他们商量着再扩大产业规模。又是两年发展,孙道衡小产业养鸡由原来的20余只发展到如今的200余只,猪也由原来的1头发展到现在的5头,他还发展养牛、养鱼,闲余时间,孙道衡在乡内打零工赚取收入,夫妻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把养殖产业搞得红红火火。

2016年,他们家收入刚过国家脱贫线,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通过他们的努力大力发展产业,2017年收入增加到5万多,2018-2019年经过核算收入更是达到现在的8万多,这些变化的取得让他的帮扶责任人感到很欣慰。

2018、2019年度,孙道衡被评为乡里的致富能手和产业发展标兵,受到了乡政府的表扬和奖励,他也给村里其他贫困户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刘欣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