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开展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2020-10-30 17:59:00
—分享—

10月30日讯:为进一步检验我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科学性,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水平,增强应对森林火灾事故处置能力。昨天下午,我区开展2020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村民在菜地焚烧茅草,由于天气晴朗,有风且茅草茂密,村民一时疏忽造成火势蔓延,引发森林火灾事故。

随着火警警报的拉响,各部门立即集结队伍,迅速前往着火点进行扑救。指挥员根据火势情形,组织灭火人员用多种灭火工具打灭火苗,防止火苗顺势蔓延,消防队员兵分三路,操作水泵对火场进行压制性激射。在确保火完全扑灭后,灭火人员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现场观摩演练并指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联合战斗,森林防灭火各支应急救援队伍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为今后成功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积累了经验。大家要认真总结,不断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副区长邓朝晖、徐红松,区政协副主席尹朝晖观摩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