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南岳:多举措推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服务工作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2020-10-20 17:15:49
—分享—

近来,为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努力实现南岳衡山旅游区电动自行车登记有依据,“涉电”行车停车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为南岳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活动提供保障,最大限度给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南岳公安部门通过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推进会,加强部署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

据了解,南岳公安部门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警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专人引导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做好群众咨询工作,延长上班时间等措施,全力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在南岳镇派出所、大庙派出所、交警大队、电信营业厅、邮政银行南岳分行等处设立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服务点,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精准解读、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组织民警深入广场、社区、单位、农村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发放业务办理明白纸、告知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统一录制宣传音频,发挥村居、企业广播室的功能,扩大群众周知率,让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家喻户晓、众人皆知;通过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得到扎实开展。

据悉,在10月31日之前,南岳辖区电动自行车将实行免费登记注册上牌,11月1日起将按照规定收费办理。10月15日至19日,南岳公安交警部门共纠查违停未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649起,各电动自行车服务点共注册登记登记上牌1156起。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