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2020年度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2020-10-16 18:15:50
—分享—

10月16日讯: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理论水平、法律素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20年度人大代表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胡显西指出,加强履职学习,掌握履职知识,提升履职能力,是每位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和长期任务,是代表法规定应当履行的代表义务,也是提高治理能力的应有之义。就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好职?胡显西要求,在政治站位上要有高度、在履职为民上要有热度,在研究问题上要有深度,在履职视野上要有宽度,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围绕遵守党纪党规、提高意识形态、民法典解读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要求人大代表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代表的一言一行不能游离于党纪党规之外;要坚定人民性,牢记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更加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正确理解代表人民、为民代言、为民履职的正确内涵;要紧扣法定性,做到懂法、守法、用法,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做到言必讲法、行必依法,把法律意识贯穿于履职始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参加培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