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办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2020-10-16 18:05:06
—分享—

10月16日讯: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昨天上午,我区举办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表彰“最美脱贫人”,并开展“天下南岳·扶助三湘”暨“崇德向善、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副区长徐红松致辞。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岳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第一发展机遇、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自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我区凝聚全社会力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贫困人口逐年减少、贫困户收入稳步增加、扶贫产业逐步发展壮大、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15户1530人脱贫退出,脱贫攻坚的精准度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活动表彰了12名“最美脱贫人”,号召全区上下尤其是广大贫困户,向受表彰的“最美脱贫人”学习,学习他们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依靠不屈的意志、依靠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面貌的作风,学习他们不等不靠,领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的豪情壮志!

现场还开展了“天下南岳·扶助三湘”暨“崇德向善、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全区近30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村社区代表参加,现场共募得善款近50万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区政协副主席尹朝晖、黄至安、旷顺年、副县级干部刘晓宏参加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