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南岳查获一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及涉嫌“非法营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2020-10-05 00:00:00
—分享—

9月30日上午10时许,南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半山亭中队民警在S333线1公里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路检路查时,发现一台由南岳往衡山县东湖镇方向行驶的面包车满载乘客,存在明显的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乘客均为在校学生。经现场询问了解到,乘车学生均为南岳文定学校初一年级学生,因学校放假,学生家长联系到该车驾驶人丁某某(衡山县东湖镇石谭村人),丁某某驾车从南岳文定学校将9名在校学生接送回家,按30元/人收费,涉嫌农村面包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经查,该车车牌为湘DG牌照,核载7人,实载10人,超过机动车核载人数20%以上规定。

对此,执法民警将该车及驾驶人、学生分车乘坐带到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车驾驶人丁某某下发了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执法民警通过联系客运公司派出车辆对9名学生进行驳载,并将该案件移交给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处理,车主将涉嫌“非法营运”面临高额的罚款。

南岳交警温馨提示:乘客必须到客运车站乘坐车辆,学生家长可以联系客运公司派车进行接送,但禁止客运车辆在校园附近私自从事校车接送业务。

来源:南岳交警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